完美小姐的咕叽咕叽

试了几天冥想,给时间与自己相处,接纳自己,平和待世。

今天也终于还是开始拿起那本书,我想,我和它的缘分到了。

最早知道这本书,是一位学长推荐,并且借给了我,还说如果有想法也可以直接写在上面。

当时,我可能最多看了两页,我的心很浮躁。

最终半年过去,我还是没看完,还给了学长,学长说,也许需要缘分,他当时买这本书也是一种缘分,只是我的缘分没到。

我在想,缘分,是什么呢。

现在,我大概明白,就是一种痛苦吧,当你真的觉得很痛苦,无法再靠着惯性快乐,很想作出改变,缘分大概就到了。

刚开始看,还没有大的感触,而且时间有限。但我知道,我的心开始沉静下来了。

我知道,活得很痛苦,且有点走投无路,我所苦恼的事情终日萦绕在脑海中,无法让我安宁。

我爸之前说过,你的性格太执拗了,你太信仰于所谓的公平正义了,然而没什么绝对的公平,绝对的正义的。

我不信,学法律了以后更不信,因为这是我追求的价值观不是么,这点不能服输啊。

但是,当律师的前置课程,就教训了我,这才不是什么公平的社会,这里才没有什么绝对的公正,这才不是什么让你事事顺心的世界。

我难过了至少有两天,我本来以为我会难过更久更久,但是朋友和家人鼓励我,宽慰我,建设性地支持我,我觉得很感恩,坦白说,我现在很淡然了。

毕竟过去的已经发生,未来的谁也说不准。

但是,这件事让我觉悟了,我不能再这么痛苦下去,每天都过着不快乐的生活,我要改变,我要与自己和平共处,我要主动去把控生活的方向了。

最后一根稻草,没有压垮我,反而让我站起来了。

 

评论

#完美小姐#
不完美,小牢骚,小确幸及小雀斑

© 完美小姐的咕叽咕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