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小姐的咕叽咕叽

突然有一天大家的微博都不是那么地开心,恰巧也看到了那么一句:突然发现身边的人活着都靠死撑,就觉得悲凉又疑惑,为什么呢?怎么这样呢?

早上起来看到一个同学发了朋友圈,很长,提到了工作的辛苦和生活的烦恼让他一度觉得自己抑郁了,尝试心理医生自救,我才又想起了那天刷到的那些微博。

我们怎么都很痛苦,这是成长的必需品吗?不这样痛苦着,也会那样痛苦着么。

我很麻木,也很懒,心里想了很多,但也只是朋友圈评论了“take care”,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勇气去私聊,内心太多负能量积压,别人抱怨工作,我已经不确定可不可以乐观地说出“付出即获得”这样的鸡汤了。

因为,我也动摇了。

但是,另外一个共同的同学看到我的评论,打电话过来询问我发朋友圈的同学的近况,也问了我的近况。他说,他很担心,怕他真的是抑郁了,怕他想不开,因为今年四月,我们共同认识的一个人的弟弟因为得了抑郁症,在日本留学期间自杀了,爸妈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晚了。我很震惊,反复说了几句“不会吧”。

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,但是渐渐有了各自的生活,各自的圈子,联系的少了。但其实内心都是远远地牵挂着的,因为了解到生活的辛苦,也了解到生命的脆弱,所以很怕出事。

挂了电话,问候了一下那位发朋友圈的同学,他说,没事,都过去了。

突然,觉得很自责,嘴上说着我们是认识十几年的好朋友,却没有察觉到,没有关心到。很想见面聊聊,但是现实是不可能,于是都止步于“好好照顾自己啊”。

希望我们都可以开心。多么简单的心愿啊,但怎么越长大越难实现了。

评论

#完美小姐#
不完美,小牢骚,小确幸及小雀斑

© 完美小姐的咕叽咕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